基教

笃行教育·靖安县教师三年系统式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2021年10月26日,由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教育体育主办,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河北笃行润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靖安县教师三年系统式培训项目”在靖安县第二小学顺利启动!

靖安县人民政府钱锐副县长,靖安县教育体育局吴萍局长,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王向沙院长及部分专家团队现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靖安县教育体育局吴萍局长主持。

钱锐副县长代表靖安县人民政府、靖安县教育体育局及对“靖安县教师三年系统式培训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训的各学校骨干表示诚挚欢迎,对笃行教育及专家团队表示衷心感谢。钱锐副县长提到该项目是靖安县近年来教师培训项目中维度较高,系统性较强的一项工程。希望各位参训人员能够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参加接下来的学习,充分借鉴笃行教育专家组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做法,努力实现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及发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育工作练就过硬“内功”,真正成为靖安教育战线上“精兵强将”。

吴萍局长在发言中强调: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拥有一支专业水平过硬、爱岗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是靖安教育持续前进的根本和保证,一批具有较高教育教学理论素养、先进学校管理经验、勤学善思实干进取的校长和教育干部是靖安教师队伍的灵魂和核心。积极学习借鉴域外先进教育理念,挖掘推广本土优秀教学管理经验,是靖安教育永立潮头、居于不败之地的发展责任和务实之举,也是启动靖安县教师三年系统式培训项目的缘起和初衷。

笃行教育王向沙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靖安县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启动“靖安县教师三年系统式培训项目”体现了靖安县人民政府及教育体育局对高质量教育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意义重大。同时表示本项目将从横向与纵向两个维度系统性开展靖安教育的整体提升,在每一阶段明确教师培养目标,创新教师培育方式,真正将教师培训模式从短期转化为体系,将碎片转化为整体;在师资力量上高标准匹配适合靖安教育的各地名师名校资源,真正为靖安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的受聘仪式中,钱锐副县长为笃行专家团队颁发了聘书,并与专家团队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笃行教育专家团队谷力博士和高琼校长分别作了《创建新优质学校,推进优质教育的实践思考》、《从学校管理走向学校治理》专题报告。

至此,笃行教育·靖安县教师三年系统式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接下来笃行教育专家团队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专家入校调研诊断,立足实际,精准把脉,真正为靖安教育发展助力。